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

首次听取州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0/28 19:31:42     点击数: 6531          


10月28日上午,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4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巫运康作《关于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州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州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州监察委员会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州委的工作要求,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坚决破除“关系网”、打掉“保护伞”,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政治生态加快修复,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文山州2021年州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文山州2021年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州人大财经委《关于文山州2021年州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文山州2021年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文山州2020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综合情况报告》,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文山州2020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议案及《关于文山州“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暨制定“八五”普法规划情况的报告》,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州“七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暨“八五”普法规划建议的调研报告》;审查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西畴广南两县监委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书面)》;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推行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试行)》起草情况的说明;听取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州应急管理局2017年以来工作情况报告、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7年以来工作情况报告、州林业和草原局2017年以来工作情况报告。根据会议议程,本次常委会将召开联组会议,对州应急管理局、州外事办公室、州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工作评议。

会议还听取了相关人事事项的议案。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兰朝明、李云龙、陶开晖、张仁茂、李献文,秘书长段自勇,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王毅、陆波、张祥、赵斌、侯强、杨廷友列席会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