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3/29 8:23:30     点击数: 63259          

3月26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在会上强调,要履行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李洁主持会议。李云龙、陶开晖、张仁茂、侯强、杨廷友、段自勇参加会议。


徐昌碧指出,2020年,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具体实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更紧更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更加坚定有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转变向好,高位推动政治巡查整改有力有效,巩固深化“两个机关”建设扎实有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提高站位,科学研判,不断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徐昌碧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政治教育,严守纪律规矩,严肃政治生活。三是从严管党治党,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主体责任,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开展整治,净化政治生态。四是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质量。要加强党内监督,加强工作监督,强化权力监督。五是坚持从严要求,持续转变作风。要从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三圈”,从严加强日常监督,从严推进作风建设,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州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