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2020年旅游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在西畴召开

作者:龚丽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1/3 8:46:35     点击数: 27608          

    10月30日,文山州2020年旅游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在西畴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旅游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徐昌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州长、州旅游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英杰通报今年全州旅游业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项目为核心、以“旅游革命”和疫情防控为抓手、以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为保障,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1——9月,全州接待旅游者2403.77万人次,旅游收入268.24亿元,完成任务数的56%、62.38%。全年在建文旅项目50个,项目总投资890.28亿元,年内计划投资52亿元,1——9月完成投资32.14亿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西畴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苦干实干的务实品质、迎难而上的进取意识、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和担当作为的主人翁意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理清思路,搞好规划,不断完善规划体系,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强化规划执行;进一步扩大招商,抓实项目,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加快培育壮大本土企业,积极引进实力派的外来企业;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持续抓好要素建设,推进智慧旅游,抓好产品开发;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升服务质量水平;进一步强化宣传,强化品牌效应,做到精细宣传,精准营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落实、协调配合和督查考核;大力弘扬“西畴精神”,抓实旅游发展,为描绘新时代文山改革发展新画卷而不懈奋斗。

会上,西畴县、丘北县、文山市、砚山县、云南普者黑荷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广南拼品旅游有限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还到香坪山景区、大地湖景区、汤谷景区、金钟山公园进行了实地调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