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到文山市督战脱贫攻坚

作者:李灏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1/10 16:40:12     点击数: 11893          

11月5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李云龙深入挂钩的文山市德厚镇亚拉冲村委会新寨村小组和文山市三七产业园区易地搬迁安置点(瑞明家园)督战脱贫攻坚。   

在文山市德厚镇亚拉冲村委会新寨村小组,李云龙深入部分贫困群众家中,认真了解产业发展、家庭收入、子女就学、住房安全、饮水保障等情况,实地检查人居环境建设和清扫保洁等工作,同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群众座谈。在文山市三七产业园区易地搬迁安置点(瑞明家园),李云龙认真听取安置点后期管理和就业工作情况汇报,走访部分搬迁户,与管理干部和搬迁户进行交流座谈。

通过调研,李云龙对前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保证贫困群众能脱贫、能致富、能持久;二是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工作,因地制宜、外联市场发展壮大产业,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三是要继续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四是要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这个弱项和短板,围绕开展“七个专项行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干净、整齐、文明的乡村人居环境。五是要继续加强易地搬迁点群众的劳动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拓宽就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六是要尽快完善搬迁点社区服务功能和制度建设。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