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昌碧走访挂钩联系企业和挂钩贫困户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1/18 17:25:32     点击数: 8176          

11月17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到马关县走访挂钩联系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走访挂钩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徐昌碧一行来到马关县马白镇南山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园区内,先后走访了文山贵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马关鑫浩粮贸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工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针对文山贵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徐昌碧指出,作为食品加工企业,公司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生产出让消费者放心的合格产品。希望企业提高站位,精准定位,理清思路,采取有效措施做大做强,带动马关刺梨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种植户增收致富。对马关鑫浩粮贸有限公司精心打造专业管理团队、夯实硬件设施建设基础,全面推动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的举措,徐昌碧表示赞许。他建议企业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结合,进一步拓展市场,并高标准谋划企业发展目标,做到起点要高、定位要准、思路要清,把企业打造成农产品加工行业的排头兵。

走访中,徐昌碧勉励企业要重视企业文化建设,通过引入专业管理团队等有效手段,打造企业良好形象,推动企业发展壮大。要紧跟市场步伐,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提高产品质量,强化自身品牌建设,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同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政企联动,及时掌握企业运行情况和需求,加强对企业投资引导,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大家要总结一下今年的生产生活,规划明年种什么、养什么,争取提高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来到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行政村下寨村小组,徐昌碧与5户挂钩贫困户齐聚在挂钩贫困户柏显明家忆苦思甜。徐昌碧说,大家要坚定信心,在已实现脱贫的基础上,在党委政府的带领帮助下,结合实际,通过务工和发展种养殖产业,努力增加收入,把未来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希望广大帮扶干部职工在帮助群众稳固脱贫成果的同时,也要指导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多种方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他们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