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四次集中学习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5/12 10:41:09     点击数: 53305          

5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举行。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洁、兰朝明、陶开晖、张仁茂、李献文、段自勇,副厅级干部杨廷友参加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邀请了州委史志办的文官政同志作专题辅导,他以“学习中共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题,从文山革命老区简介、文山革命斗争历史简介、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及其经验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重要论述。


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重要论述,徐昌碧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把握正确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懂弄通做实,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党的治国理政史、党的初心使命史、党的自身建设史、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政治锻造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干在实处,确保走在前列。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