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5次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9/14 8:48:00     点击数: 25054          

9月11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75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有关文件会议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讨论有关事项。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李洁、张仁茂、段自勇出席。侯强、杨廷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2020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情况汇报;讨论了相关人事事项。

就如何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徐昌碧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来。要认真落实全面领导责任,推动日常监督形成常态,确保从严治党工作有序推进。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制度规定,严格执行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要切实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努力推进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针对机关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工作,徐昌碧要求,要树牢理想信念,夯实思想之“基”;要强化廉政建设,树牢廉洁之“心”;要加强党内监督,严明执纪之“严”;要加强勤政建设,倡导用人之“正”,逐步让常委会机关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