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扬到砚山县督察河(湖)长制工作

作者:李俊美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7/25 21:34:52     点击数: 11872          


7月2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扬到砚山县督察回龙坝水库、差黑海、浴仙湖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在详细了解回龙坝水库、差黑海、浴仙湖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后,刘扬充分肯定了这三个地方的河(湖)长制工作,一是组织体系健全完善,二是河长履职尽责到位,三是重点工作有力推进,积极促进了“一库两湖”生态环境改善,推动河长制工作由有名向有实、有能、有效转变。

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刘扬提出下步整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河湖保护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州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河(湖)治理能力,改善河(湖)生态环境;二要抓住关键问题,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表象在水里,根子在岸上,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把控源截流作为治本之策,加强沿线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组织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行为,抓实抓细存在问题整改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宣传引导、考核激励,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湖,造福当地人民群众。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