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到砚山开展河(湖)长制督察

作者:农环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3/22 9:00:11     点击数: 9107          

3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龙率州人大农环委、州河长办相关同志到砚山县回龙坝水库、盘龙河上游稼依段开展河(湖)长制督察。


在砚山县回龙坝水库和盘龙河上游稼依段,李云龙一行认真检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清河行动、水库治排污项目及盘龙河流域“水葫芦”清理工作、“清四乱”排查整改工作情况,并到平远丰收水库和稼依水库开展随机调研。李云龙要求,一是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高度重视盘龙河流域和回龙坝水库的治理工作,将其纳入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巿、园林城市的重要内容。二是要依法依规,多措并举,综合施治。三是要坚持宣传教育与处罚并重,在全社会营造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良好氛围。四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河(湖)长制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此外,针对当前旱情严重,水库蓄水不理想的严峻形势,李云龙要求县乡人民政府和水务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早谋划,认真落实好抗旱工作的责任措施,为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