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
备案审查办法修订工作进展顺利

作者:李俊美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2/9 10:37:14     点击数: 71960          

 根据州委深化改革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完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适应当前备案审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改革要求,州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程序,积极推进《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的修订工作。

一是及时启动修订工作。2020年7月,《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公布实施后,州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文山州的修订工作,立马着手前期摸底调研等准备工作,于11月正式进行修订,对办法进行逐条修改,12月中旬完成征求意见稿。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形成后,采取发函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向州委办、“一府一委两院”、州级相关部门、县(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并函询省人大常委会,积极争取业务指导,共收到意见建议12条,采纳4条。

三是多次召开专题会修改完善。收到意见建议后,州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会议专题研究讨论修改工作,逐字逐句进行修改完善,6易其稿,最终形成修订草案,2021年2月1日经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85次党组(扩大)会议讨论通过。目前,修订草案已报请州委审定。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