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

作者:何剑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9/30 11:04:34     点击数: 11046          

为进一步培育全体干部职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家风文化,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家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向善向上的风气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近日,机关党委以“三个一”系列活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


看——开展警示教育。为教育领导干部以案为戒,逐步形成对腐败的恐惧,对纪律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8月14日,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肃流毒 除影响 清源头 树正气”警示教育,9月18日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擘画蓝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9月21日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一封举报信》《家庭腐败警示录》。会议强调,领导干部需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对党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规矩意识,注重道德养成,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注重言传身教,以自身修养教育影响家属,共建廉洁家庭。


谈——开展座谈提醒。机关党委书记段自勇组织开展家风教育“座谈会”,通过参观州人大史馆及机关办公环境、观看警示教育片、座谈“拉家常”的方式与家属真诚交流。座谈会上,段自勇给干部职工家属介绍了州人大常委会常设机构、工作职责、人员配备等情况,家属们也积极发言,畅谈家风建设在廉政建设中的重大意义,领导干部家属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觉立好家规、正好家风、处好家事、管好家人,当好“廉内助”,自觉抵制侵袭家庭的不正之风,当好廉政监督员,共同培育清廉家风,构筑家庭反腐倡廉坚固防线。最后段自勇强调:在家风建设中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提醒,勤俭节约,把好家风,吹好枕边风,用好擀面杖,传承好家风,守好幸福门。一是培育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做到“知廉”“倡廉”“守廉”;二是传承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监督者”;三是践行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


访——开展廉洁家访。机关党委书记段自勇等相关人员集中部分领导干部家属开展廉洁家访。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家属真诚交流,深入了解领导干部思想、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听取家属的意见建议,同时传达机关党委的关心,引导领导干部及其家属注重廉洁文明家风建设,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