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财经专家为州人大提供“智囊服务”

作者:财经委 预算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5/18 10:00:49     点击数: 14861          

5月16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州人大财政经济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座谈会,骆裕骋等10名同志被聘为州第十五届人大财经咨询专家。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预算审查监督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计划预算审查监督等财经监督中的智库作用,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选聘一批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热心参与人大财经工作的专家,为我州新一届人大大常委会开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决算、审计工作、国有资产管理、政府债务管理监督和其他需要咨询的事项提供咨询服务。会上,宣读了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聘请财经咨询专家的通知,组织学习了州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管理办法,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专家分别作了发言。


李献文指出,开展人大财经专家咨询工作是落实人大财经监督职能的具体举措,是做好新形势下人大财经工作的现实需要,要求财经咨询专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监督本领,为开展人大财经监督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州人大财经预算两委要为专家开展咨询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加强与专家的沟通联系,及时向各位专家传达有关精神,通报有关情况,主动邀请专家参与调研视察等工作,积极听取和吸纳专家的意见建议,切实把专家的聪明才智转化为推动人大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能。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