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7次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3/15 17:16:26     点击数: 9051          

3月15日上午,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7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讨论有关事项。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李洁、兰朝明、李云龙、陶开晖、段自勇出席,侯强、杨廷友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强调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工作转化上下功夫,在苦干实干上下功夫,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高效衔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文山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历史结合起来,与依法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机关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阮成发同志在云南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履职水平,发挥代表作用,主动对标工作,以全会精神指导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镇暨农村人居环整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动员,压实工作责任,发挥职能优势,全力以赴建设干净文山、美丽文山。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其他会议精神,讨论了《中共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有关事项。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