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与砚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新斌 段志丹          来源:     时间:2020/9/8 20:57:49     点击数: 24023          

本站讯 8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与砚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在砚山县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兰朝明,副主任候选人李云龙、副主任陶开晖,副厅级干部杨廷友,秘书长段自勇,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同时邀请非党员同志参加。

上午,全体党员到砚山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参观考察,了解园区花卉、蔬菜种植培育情况。随后,前往砚山县阿猛镇“阿猛会议”会址参观学习,了解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听讲解,宣誓入党誓词,让党员同志重拾初心,强化使命,激发担当作为的激情。

下午,在阿猛镇政府会议室,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兰朝明同志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从一段微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方志敏的信仰》”开始,重读红色家书,讲述革命历史。讲课中,兰朝明从“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辈革命精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历史,带领干部职工从方志敏的书信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的力量。

兰朝明说,全体人大党员干部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践行敢担当勇作为的党性承诺,把主责主业作为主战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充分发挥人大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善治的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唱响入党誓词歌《我宣誓》。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