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族委调研文山州民族立法工作

作者:龚丽          来源:文山日报     时间:2020/9/22 14:55:11     点击数: 10542          

9月17日,省人大民族委调研我州民族立法工作座谈会在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省人大民族委副主任委员管国芳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州贯彻实施《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工作情况,并与参会人员开展座谈。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主持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州民族立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州在对《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进行修改时,主题和方向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贯彻实施《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中,较好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

针对我州在贯彻实施民族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一一进行解答并给出意见建议,希望我州积极争取国家对民族地区,特别是边境地区的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在贯彻民族区域自治法和一些民族法律法规上要用活用准用足相关政策,更好地服务文山经济社会发展。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