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一次暨机关党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举行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2/2 9:58:06     点击数: 24003          

2月1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一次暨机关党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举行。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李洁、兰朝明、李云龙、陶开晖、张仁茂、侯强、杨廷友、段自勇参加学习。

会上,传达了《关于2020 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通报了有关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部分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中心研讨发言。

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徐昌碧强调,一要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工作中,做到坚定政治信仰、牢记初心使命、把准政治方向,切实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方方面面、体现到具体行动中,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二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始终把人大工作置于州委领导之下,做到政治上清醒、立场上坚定、行动上自觉,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服从和服务于全州工作大局,在制定人大工作要点、确定监督议题时与州委中心工作主动对接,及时跟进,使人大工作与州委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部署上合拍。三要不断夯实政治根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本、以代表为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努力增强监督实效。四要持续涵养政治生态。履行主体责任要从严,执行制度建设要从严,净化政治生态要从严。五要保持良好政治本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绷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不放松,要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持续加强廉政教育,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