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对上海对口
帮扶协作项目进行调研督查

作者:吴应菊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8/2 9:02:27     点击数: 20685          

7月28日至2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琼带领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州乡村振兴局有关领导和部分州人大代表组成督导组,到广南县、马关县对上海对口帮扶协作项目进行调研督查。


督导组先后深入广南县的八宝镇、那洒镇、旧莫乡、莲城镇和马关县的仁和镇、马白镇、坡脚镇的部分上海对口帮扶协作项目施工点,专题听取县人民政府、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实施重点、难点问题,并随机了解当地群众的期盼和心声。2022年2月,经过人大代表票决,上海对口帮扶协作项目被文山州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为2022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2022年,上海共投入计划内财政帮扶资金32595万元,实施46个项目,均已开工。截至7月30日,累计完成报账资金12834.44万元,占39.38%。


督导组对各方全力保障上海对口帮扶协作这一民生实事项目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推进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为了切实完成好上海对口帮扶协作项目,确保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票决的2022年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赵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意义,聚焦群众所需所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合力推动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将这一民生实事项目打造为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效能工程,切实把人民群众关心、代表关注的实事项目办好、办实,确保给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二是加强统筹协调,细化任务分工,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在科学规划和保证施工质量前提下,争时间、抢进度,确保第四季度项目完工率达到95%,资金报账率达90%。三是持续加强对项目建设情况的督促检查,在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和安全管理基础上,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代表评议,将民生工程办成群众满意的工程,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