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献文到小坝子镇落实“五级段长”责任

作者:张辉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5/20 9:33:05     点击数: 16884          

2022年5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文一行深入马关县小坝子镇责任段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州人大财经委、研究室和马关县小坝子镇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对检测工作提出要求

李献文边走边听取小坝子镇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贯彻落实陈明书记、马忠俊州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问”的情况进行检查。李献文说,“4·08”疫情暴露出我们的防控工作还存在很多漏洞、短板,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进行深刻反思,时刻牢记“十问”警钟,举一反三找问题查漏洞,坚持防范于未然,杜绝“亡羊补牢”,密织疫情防控网,不留一处破绽,不存一丝侥幸。李献文强调,感情和信任不能代替原则和规矩,要坚决杜绝防控工作中不严不实、不紧不细的情况。

得知几天前发生的一场短时强降雨引发山洪,将南浦河联防所边上一段隔离栏冲毁后,李献文第一时间来到南浦河联防所查看隔离栏损毁情况,指导修复重建工作,要求联防所值守人员注意防范自然灾害,确保人生安全,同时要严格执行核酸检测、水源检测、环境检测有关要求。


查看隔离栏损毁情况

在小白河联防所了解到二级严管区群众经过卡点到地里进行农作需要到镇政府开具证明后,李献文要求小坝子镇党委、政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内涵,根据群众实际需求优化改进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采集的数据资料,使管理服务电子化、信息化,最大限度为群众生产劳作提供便利。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