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到砚山麻栗坡调研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

作者:胡贤林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1/16 10:15:42     点击数: 6811          

11月10日至1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带领监察和司法工委、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代表,深入到砚山县、麻栗坡县对我州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砚山县阿猛镇、江那镇及麻栗坡县天保镇、麻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全面了解两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分别在两县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两县人民政府开展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情况汇报。

陶开晖对近年来砚山县、麻栗坡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从全面依法治国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化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机构改革后,市场监管职能扩大,涉及范围广,执法要求高,要加强对市场监管部门的联系沟通、协调配合,形成市场监管强大合力,推动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郊。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和执法工作保障。持续强基固本,配齐配强执法人员,强化执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加强市场监管办公设施和执法装备建设,保障市场监管执法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加大市场违法重大案件查办力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加大重点领域监督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五是要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宣传力度。通过加强宣传、以案释法等方式,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社会认知度,营造良好的市场监管执法环境。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