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开晖对那么果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开展督察

作者:监察和司法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0/16 11:28:03     点击数: 13377          

10月1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带领监察和司法工委、民侨委及州政府办、州公安局相关同志到文山市、马关县对那么果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开展督察。

陶开晖一行先后深入到马关县八寨镇那么果河支流法果河段、花坝水库、文山市新街乡那么果河段,实地查看了河道治理、河岸绿化、水流水质情况,听取了文山市、马关县推行河长制工作汇报,对两市县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陶开晖副主任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河长制责任,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二是要落实河长制,加大巡河清河力度,着力解决好下泄生态流量不足问题,确保河水清洁干净畅通、岸绿景美。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农村水污染、面源污染治理,强化沿河村寨、工程项目污水排放、垃圾清运整治,切实减轻河道污染压力。四是要加强界河研判,加大与流域相关县市的沟通协调力度,确保河长制顺利推进和那么果河流域安全稳定。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