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举行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8/27 10:33:20     点击数: 6842          

本站讯 8月23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举行。各位基层人大代表就如何履行代表职责、抓好代表工作和人大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我州11位基层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履职体会作了积极发言,并对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审议议题、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代表工作等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将认真梳理各位基层人大代表提出的28条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

就基层人大代表下步如何履职工作,李洁要求,各位基层人大代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在履职工作中。要重视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代表履职学习培训、专题培训,以及学习履职所需的法律知识和其他专业知识。要珍惜荣誉,认真履行法律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审议好会议各项报告。在审议报告中,积极建言献策,传递人民群众的心声。要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代表职责。要履职为民,广泛联系人民群众。结合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议案建议,确保议案建议的质量。积极参加承办单位组织的议案建议办理调研、面商、座谈等活动,推动议案建议所反映问题更好地解决落实,让群众看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张清/文 吴新斌/图)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