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茂到广南八宝镇板蚌乡督战脱贫攻坚

作者:唐义和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1/17 17:48:00     点击数: 11053          

根据《州级领导挂牌督战广南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11月11日至12日,广南脱贫攻坚第四督战组组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带领州人大社建委、州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广南县八宝镇、板蚌乡督战脱贫攻坚。

第四督战组一行先后深入八宝镇甘蔗园村委会福园苗寨、坝龙村委会里安村,板蚌乡平劳村委会坡兄村、永怀村委会永怀村。进村寨、进农户检查村容村貌、家居卫生、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增收、教育和医疗保障、感恩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同乡(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了解评估验收和成效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分析研究解决的措施和办法。

通过实地督战调研和对评估验收、成效考核情况的了解,督战组对两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脱贫攻坚的“精、气、神”不能松懈,要压实乡(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责任。二是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和评估验收、成效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切实抓好整改,逐一销号清零,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三是结合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统筹做好人居环境、村容村貌等的提质巩固工作。四是规范脱贫攻坚资料的整理、更新、完善和归档工作。五是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和编制工作,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打造和培育产业发展,持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