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州实地调研

作者:陆志芳 张敦卫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1/9 10:02:57     点击数: 26012          

11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丛斌率调研组,到我州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实施及修订进行实地调研。

文山市红甸乡伊兴奶牛标准化养殖专业合作社占地面积280亩,于2015年8月投产运行,建有标准化牛舍3.3万平方米、青贮窖1.6万立方米,污水处理池200立方米。“怎么对奶牛进行检疫?”“如何保证饲料的安全?”……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情况汇报,了解了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在加强动物防疫工作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查看了公司奶牛防疫台账。

调研组在文山市红甸乡伊兴奶牛标准化养殖专业合作社听取情况介绍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颁布施行以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要求,扎实开展动物防疫、检疫等各项工作,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健全动物防疫指挥体系;突出预防为主,不断提升动物疫病防治能力;突出重点难点,抓牢抓实野生动物疫病防控;加强部门联动,有效防范人畜共患传染病;强化技术支撑,不断提高动物疫病防控水平;加强执法监管,不断提升动物疫病防治能力。

座谈查阅资料

丛斌对我州动物防疫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修改好《动物防疫法》,对加强动物防疫管理,预防、控制和扑灭动物疫病,促进养殖业发展,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稳定发挥有着重要作用。地方人大对此次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各参与调研部门和单位准备周密,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于《动物防疫法》的修订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吸收。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罗维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副州长周家宝,州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杨廷友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文山州人大史馆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