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建设世界一流“中国铝谷”
核心区战役推进情况集中督导座谈会召开

作者:陆志芳 彭录开          来源:     时间:2021/11/25 17:47:41     点击数: 7168          

11月23日下午,文山建设世界一流“中国铝谷”核心区战役推进情况集中督导座谈会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专项督导组组长李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六大战役”督导工作方案》的要求,11月22日至23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项督导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询问等方式,赴文山、砚山、富宁3县(市),深入文山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砚山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富宁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产业示范园区,对文山建设世界一流“中国铝谷”核心区战役推进情况开展集中督导。23日下午的座谈会上,州政府就文山建设世界一流“中国铝谷”核心区战役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文山、砚山、富宁3县(市)分别提供了书面汇报材料,督导组成员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把文山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中国铝谷”核心区,是文山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为文山确定“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新定位的具体举措,也是打好“六大战役”的关键性战役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国铝谷”核心区战役各项决策部署。要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绿色铝品牌市场、着力强化能源要素保障,加快推进“中国铝谷”核心区战役各项工作。要聚焦发展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计划清单,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促检查,努力完成2021年计划目标任务,确保“中国铝谷”核心区战役实现良好开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