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琼到麻栗坡县调研人大代表活动
阵地建设管理情况

作者:吴应菊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7/17 20:44:28     点击数: 16898          

7月13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琼带领选联工委的同志,深入麻栗坡县调研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管理及代表作用发挥情况。麻栗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民陪同。

赵琼一行先后深入下金厂乡中寨村、下金厂村、云岭村和麻栗镇豆豉店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和麻栗镇人大代表工作站,认真察看人大代表活动阵地标识标牌、人大代表公示、接访选民、活动记录、制度建设等情况,查阅相关台账资料,仔细询问了解代表活动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与乡(镇)人大主席和基层人大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并实地调研了文山雨阳金银花加工车间、益宝茶庄产业扶贫车间等发展现状。


赵琼对麻栗坡县结合乡镇和村委会实际,因地制宜建设人大代表活动阵地的做法给予肯定,并指出管理不够规范、闭会期间的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开展、痕迹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代表活动阵地作用还没有真正发挥出来。赵琼要求,麻栗坡县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和代表活动阵地制度建设实践创新联系点工作,结合“清廉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坚持“一室多用”原则,整合资源共建共享,不断提升阵地综合利用率;结合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后人员变动的实际,完善规章制度、标识标牌、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公示和向选民述职、履职考核等工作;科学谋划代表工作,规范代表活动组织,将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全部纳入到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参加代表活动,邀请本辖区的省人大代表参与代表小组的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加油站”“连心站”“宣传站”“知情站”“监督站”的作用;积极发挥代表引领带动作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