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6/25 17:04:22     点击数: 57155          

6月24日上午,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6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分组审议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补选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办法(草案)》及说明;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全州加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文山丘北广南三县(市)加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文山州推进兴边富民工程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推进兴边富民工程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2019年以来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和《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文山市砚山县西畴县2019年以来法律援助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州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全州贯彻实施《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和《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麻栗坡马关两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书面)》;听取了《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和《文山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有关事项》的说明;听取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补选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说明;听取了相关人事事项的议案。


会议通过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补选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草案)》。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兰朝明、李云龙、陶开晖、张仁茂、李献文,秘书长段自勇出席会议。

巫运康、玉荣、张祥、姚燕平法定列席会议。侯强、杨廷友列席会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