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事群众提

——文山州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

作者:选联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3/31 15:46:52     点击数: 8603          

文山州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乡文山市新街、东山探索建立“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落实、代表监督、群众参与”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机制,在近期召开的新街和东山乡人代会上,票决通过了20件民生实事项目。


3月30日上午,文山市新街乡三届人大八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投票表决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全乡39名人大代表站在民生事业发展的高度,对乡党委、政府研究初定的12件候选项目进行了充分酝酿、讨论和审议,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了符合乡情实际、贴合民生诉求、有力带动发展的10件项目。

3月25日上午,在文山市东山彝族乡召开的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全乡36名人大代表听取乡长王春同志向大会作的《东山彝族乡人民政府关于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报告》,票决通过了10件民生实事项目。


为切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动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从“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的转变,解决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民生需求,试点乡通过组织召开乡人大代表、村委会干部、村小组干部座谈会,利用微信群、QQ群等宣传方式,向当地人民群众广泛公开征集2021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候选项目突出群众需求导向,反映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试点乡坚持以民生实事为载体,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把票决项目做细做实,让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落地生根”,实现政府决策与民众需求的精准对接和高度融合,民生实事项目更加贴近民心、体现民意。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