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第三期道德讲堂开讲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9/23 16:51:12     点击数: 8890          

9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第三期道德讲堂开讲。本期道德讲堂以“爱国敬业 崇德向善”为主题,围绕“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赛知识、唱歌曲”五个环节开展。

李洁、兰朝明、杨廷友、段自勇参加。



5年归国路,10年两弹成。“学模范”环节通过观看《“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全体干部职工从钱学森以身许国、科学报国的毕生奋斗中感悟了爱国情怀,汲取了精神力量。在“讲故事”环节,第六届文山州见义勇为模范——文山蓝天救援队队长赵宗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讲述了见义勇为的故事。在“诵经典”环节,办公室、研究室带来诗朗诵《党史在我们心中闪光》;农环委、民侨委、监察和司法工委带来《周恩来的领导作风:求真务实, 以诚持国》;教工委、法工委带来《红色家书》;财经委、社建委带来诗朗诵《我们的都龙口岸》;选联工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带来诗朗诵《请别忘记他们的存在》。

在“赛知识”环节,大家踊跃答题,现场氛围热烈。最后一个环节是“唱歌曲”,干部职工全体起立,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唱响《歌唱祖国》。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