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财经委召开初步审查会议

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21年计划预算草案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7 10:24:21     点击数: 22834          

1月6日,州人大财经委组织召开初步审查会,审查文山州“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文山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文山州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出席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本着对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态度,从3个草案的框架结构、文字表述、发展目标、预算收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原则同意“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21年计划预算草案报告。

为进一步做好财经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形势,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统筹做好财政收支平衡,保障财政平稳运行。要进一步精心谋划布局,完善“十四五”规划纲要,确保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重大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在计划预算编制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预算统筹,优化结构保障重点支出,预算安排全力保障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确定的重大战略、重点改革和重要任务,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支持教育、卫生、科技补短板、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爱国卫生行动等重点领域。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持续推进部门预算改革,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要求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要进一步规范债务管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推动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