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段志丹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2/3 9:18:04     点击数: 31395          

2月2日,中共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自觉进行政治体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常委会党组班子建设再上新台阶。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李洁、兰朝明、李云龙、陶开晖、张仁茂、李献文、段自勇出席会议。侯强、杨廷友列席会议。州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韦德勇到会指导。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会议,认真进行了准备。会前,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交心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会议书面通报了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徐昌碧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按照省委和州委要求,联系白恩培、秦光荣、付加兴、黎家松案深刻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讲政治的高度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找准问题、深挖根源,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徐昌碧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州人大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拥护核心,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用心学习理论成果,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持续改进纪律作风,始终保持清廉良好形象;要不断加强班子建设,确保职能优势有效发挥。

韦德勇在点评时说,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思想认识到位,事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严肃认真、会议质量较高,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整个过程严肃认真,会议氛围较好,达到了预期目标。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