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朝明到那洒镇龙汪洞村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9/9 15:49:57     点击数: 31474          

9月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对脱贫攻坚定点挂牌督战的广南县那洒镇龙汪洞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战。

兰朝明一行采取遍访的形式分别深入白虎山、南竹坪、老鹰岩3个村小组,重点查看饮用水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走访脱贫难度大和问题突出的档卡户,了解“边缘户”的收入情况,跟踪8月份督战时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期间,兰朝明还随机走访了还未开学的中学生,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胸怀志向,走出大山。在看望身患疾病的困难群众时,兰朝明鼓励他们要怀抱希望,敢于同病痛作斗争,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随后,兰朝明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上次督战提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进一步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研究下步工作重点和措施。针对存在问题,兰朝明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紧抓好饮用水设施的建设工作,确保工程如期完工;二是要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在突击、督促、“回头看”上下功夫;三是要做细做实收入的动态监测工作,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四是要进一步规范住房的安全认证工作,确保安全住房认证牌悬挂规范;五是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要求,在查缺补漏上下功夫;六是要学习借鉴邻村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做法,在举一反三上下功夫。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