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到3县(市)调研烟叶生产工作

作者:农环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8/4 10:03:03     点击数: 19810          

8月2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龙到丘北县、砚山县、文山市调研烟叶生产工作,州人大农环委、州烟草公司领导陪同调研。


李云龙先后深入到丘北县双龙营镇,砚山县维摩乡、盘龙乡,文山市东山乡调研大田烟株长势、烟叶烘烤状况、收购准备进展、新品种推广、烟农总体收入、综合体建设及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充分肯定州局(公司)和三县(市)在烟叶发展上取得的成效。李云龙指出,在今年特殊气候条件下,田间烟株长势和烤后烟叶质量还能保持在较高水平实属不易,要继续抓好大田中后期管理和烟叶烘烤等工作,打牢烟叶质量和总量基础,精心组织好今年烟叶收购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针对烟叶产业的持续发展李云龙强调,县乡两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烟叶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强化统筹协调,主动做好服务工作,解决遇到的困难;各级烟草部门要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加强核心烟区建设,推动多元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烟叶与粮食、牧草、万寿菊等作物的常态化有序轮作,加强烟区耕地保护,提高种植综合效益,切实稳定烟区、烟田、烟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