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龚莉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4/7 17:16:03     点击数: 63504          

3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举行。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兰朝明、陶开晖、张仁茂、侯强、杨廷友参加学习。

徐昌碧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营养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对党史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认识,努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目标。

徐昌碧作动员讲话

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州委部署,结合文山实际、人大工作实际解决好“怎么学”“怎么干”的问题,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政治引领贯穿始终,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贯穿始终,突出七个方面的学习重点:深入学习领会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深入学习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领会我们党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能力,深入学习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渝为民的初心宗旨,深入学习领会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入学习传承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统一是我们党的生命。

干部职工观看《红色文山》

会议强调,要发扬求实学风,通过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感悟思想伟力;通过学习党史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学习党史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谱新篇。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切实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创新学习载体,做好统筹协调,强化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上,还组织大家观看了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红色文山》部分内容,徐昌碧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