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

作者:李沅景          来源:文山日报     时间:2022/7/1 11:47:41     点击数: 9450          

6月26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琼主持会议,9名列席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的基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西畴和麻栗坡两县基层的人大代表积极发言,围绕代表履职、乡村振兴、绿美文山、基层减负、医疗保障等方面,反映问题,提出12条意见建议认为,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客观实在、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提出的意见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州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强调,基层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人民群众的角度,努力履行好代表的职责,找准问题,为民代言、为民发言、为民建言,推动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得到解决。要有创先争优意识,勇于开拓创新,在各行各业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引导群众、带领群众,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接受监督,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依法办事,在履职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助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