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州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我州推进爱国卫生
“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作者:杨月波/文 段志丹/图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1/8 17:31:32     点击数: 127379          


11月4日至5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文的部分省、州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赴文山市、砚山县、丘北县对我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及2021年创卫全达标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参加视察并在座谈会上讲话。李洁主持会议,张仁茂、段自勇参加视察。

玉荣陪同,陆波出席座谈会并作情况汇报。

 

在砚山县,视察组代表们先后来到江那镇同心社区、砚山县人民医院、砚安公园、锦山三巷、江那智慧农贸市场,对城乡结合部建设、疫情防控、“集管市”工作等进行视察。在丘北县,视察组到普者黑高铁站、锦屏镇河外村、迎宾路、“码头故事”餐馆等地,对爱卫、创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净餐馆”等工作进行视察。在文山市,代表们到攀枝花上寨视察了城中村开展创卫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八景园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州农垦局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都仔细查看,并详细听取了县(市)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一致认为,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我州在市政建设、城市管理、绿化美化亮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管理体制和机制得到进一步理顺和明确,治理“脏乱差”攻坚战全面深入推进,广大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在听取州政府关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后,徐昌碧认为,我州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党政重视前所未有、责任压实前所未有、工作措施前所未有、宣传发动前所未有、工作成效前所未有,但在重视程度、宣传发动、长效机制、监督问责、工作成效等方面还存在差距。

 

徐昌碧强调,全州各县(市)要进一步强化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把握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目标要求;要通过抓成效巩固、深化整改、机制创新、投入保障、文明素质、监督问责,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发挥代表作用,为打赢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战役贡献人大力量。

座谈会上,参加视察的省、州人大代表作了发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