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茂到广南八宝镇板蚌乡督战脱贫攻坚

作者:唐义和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0/12 16:05:21     点击数: 10346          

根据《州级领导挂牌督战广南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10月9日至11日,广南脱贫攻坚第四督战组组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带领州人大社建委、州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广南县八宝镇、板蚌乡督战脱贫攻坚。

第四督战组一行先后深入八宝镇板幕村委会叶家坝村、板蚌乡永怀村委会永怀村、坡桑村,麻栗村委会大坪村、新寨村。进村寨、进农户检查村容村貌、家居卫生、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增收、教育和医疗保障、感恩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同乡(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分析评估验收前相关准备工作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共同研究解决的措施和办法。

通过实地督战调研和进村入户了解情况,督战组对两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评估验收前相关准备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进一步压实乡(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责任。二是针对存在的短板问题抓紧整改清零。三是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的整治和提质工作。四是规范脱贫攻坚资料的整理归档,更新、更换建档立卡户明白卡。五是高度重视感恩教育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教会群众用最朴素的语言表达对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的感恩之情。六是树立信心和决心,鼓足勇气和干劲,全力以赴做好评估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