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康督察老坞海河湖长制工作

作者:胡贤林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6/28 16:13:49     点击数: 13097          

6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带领监察和司法工委、州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到文山市德厚镇对老坞海河湖长制工作开展督察。


熊朝康一行实地查看了老坞海周边及沿海村,详细了解老坞海水质及水污染防治情况,听取了市、镇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刻认识美丽河湖在推进绿美文山建设中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打造山青水秀、岸绿景美的美丽河湖。二是加强岸线管理保护。要加大宣传力度,科学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积极发展设施农业,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老坞海库区范围种值农作物,尽力削减少入库面源污染负荷。要在老坞海周边及山上大力开展植树种草,增加森林覆盖率,进一步加强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改善老坞海生态环境,助力绿美文山建设。三是切实抓好水污染防治。要突出源头治理,强化面源管控,加强老坞海沿湖村寨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农村面源、污水治理,抓好生活垃圾、粪便处理,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确保水质总体稳定向好,为今后开发利用老坞海景观资源奠定良好基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