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
州人大常委会2017至2021年地方立法规划
建议项目的公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12/11 0:00:00     点击数: 3725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条例起草办法》的有关规定,我州十三届人大即将结束,为编制好2017年至2021年立法规划,使我州新一届立法工作有序开展,全面落实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确保立法项目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切实提高立法质量,拓宽立法项目来源渠道,公开立法力度,保障公民立法参与权,州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全州范围内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州人大常委会2017年至2021年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1月15日止。

二、征集内容: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条例起草办法》的规定,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二)立法建议项目应结合我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符合立法法规定的立法权限和范围,立足州情,关注民生,把握重点,突出特色。

三、征集要求:

立法建议项目应写明立法项目的名称,简要的必要性、可行性,立法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或者规范的主要内容,为便于联系,单位提报的请写明单位名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社会团体和个人提报的请写明姓名和联系方式。

四、提报方式及有关说明:

(一)提出立法建议项目的单位或个人请于2017年1月15日前将有关材料发送电子邮件至2243822685@163.com或将纸质材料寄至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二)立法建议项目征集完毕后,由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立法建议项目进行论证筛选,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形成第十四届人大2017年至2021年立法规划,并在文山州政务网、文山日报、文山州人大网等媒体公布。

(三)相关问题咨询请联系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电话0876----2122393  联系人: 罗建良 农智华

文山州人大常委会

2016年12月6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