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昌碧到西畴麻栗坡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9/9 16:06:04     点击数: 20902          

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到西畴县、麻栗坡县走访慰问耕耘在基层教育一线的教师,并通过他们向辛勤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在这里工作习不习惯?”“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从西畴县法斗乡董有小学、西畴县职业高级中学,到麻栗坡县天保镇帐篷小学,徐昌碧走访慰问了魏远芳、陈德友、王和强、李艳、王林光、胡忠林、黄集等优秀教师代表,并与教师们座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现状以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感谢他们辛勤奉献在基层一线,为全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教育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文明的传递者。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教师及教育工作者的默默耕耘。新时代赋予教师新的使命,希望大家立足新起点、展示新气象、体现新作为,继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扎根一线,倾心育人。”徐昌碧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广大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西畴精神”“老山精神”,发扬“帐篷小学精神”,在业务上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提升教学业务能力。在工作中有过硬的业务本领、有严格的纪律作风,成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教师队伍,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全州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