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社建委
开展边境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督察

作者:社建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5/20 9:10:20     点击数: 13286          

受州人大常委会张仁茂副主任的委托,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社建委相关同志组成边境疫情防控督察组于2022年5月18日对马关县小坝子镇金竹棚村委会责任段各联防所、卡点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察。


督察组对值守队员克服工作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等不利因素,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奉献精神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一是技防系统运行过程中无效报警量过大,严重影响该系统报警的精准度,同时容易造成误判和值守人员的精神疲劳,要求小坝子镇及时联系建设施工单位给予技调解决。二是近期单点暴雨时有出现,加之即将进入雨季,山体容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和滚石等,要提前做好预防预警机制,坚决杜绝边境一线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因自然灾害导致的安全事故,确保值守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充分保障各联防所、卡点的生活物资供应,确保工作生活所需。各联防所、卡点要注意内务的整理,周边环境卫生整洁,充分彰显坚守国门的“精、气、神”。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