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昌碧提出“三抓三讲”
确保人大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作者:冯光照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2/23 17:07:03     点击数: 13790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州委陈明书记到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提出“三抓三讲”要求,确保新时代人大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要在抓学习上走在前列。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向书本求知,向实践求真,向领导求帮,向同事求教,坚持学以致用,做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

要在抓工作上走在前列。要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最大化发挥人大优势,凝心聚力推动州委决策落到实处,做到州委的工作重点指向到哪里、人大的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在服务全州发展大局上展现人大担当、人大作为。

要在抓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要从自身建设抓起、严起,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导向、示范作用,着力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促进工作水平再提质、干部履职再增效、人大形象再提升。

要在讲政治上走在前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把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下,强化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确保州委的决策在人大得到全面贯彻,州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人民意志和共同行动。

要在讲纪律上走在前列。要时刻把党的纪律放在心上,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讲纪律、守规矩,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红线,绝不触碰高压线,树好廉洁形象、仪表形象、作风形象,严守“底线”修身齐家、对标“高线”担当尽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遵规守矩的表率和模范。

要在讲团结上走在前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承和发扬人大机关的好作风、好传统,团结进取,依法履职,做到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监督,齐心协力,切实把精力集中到抓好工作上来、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集中到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上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