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考察组
到百色市考察学习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段志丹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0/17 20:46:15     点击数: 9352          

10月11日至12日,由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选联工委主任和州换届办相关人员组成的考察组,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的带领下,前往广西自治区百色市2区1县1市考察学习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自勇,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副主任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街道、四塘镇,田阳区人大机关,德保县城关镇、德保县人大机关,靖西市化峒镇等地,通过座谈、询问、翻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工作流程和具体做法。




百色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自5月10日召开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以来,截至8月9日,全市12个县(市、区)133个乡(镇)已全部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在9月中旬前全部召开县级新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即将召开新一届市人大第一次会议。




经过两天的学习,考察组成员认为百色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组织保障坚强,工作依法有序;二是时间安排紧凑,工作效率较高;三是人选把握严格,代表质量较高;四是宣传深入广泛,选民参选率高。大家表示,百色市县乡两乡人大换届选举先行先试的经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文山州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拓宽了工作思路和视野,将充分借鉴百色市的做法和经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百色市成功的做法和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按照法律程序、时间节点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我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