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扬带队督导农村公厕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作者:法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8/1 9:09:59     点击数: 15477          

为切实推动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票决的2022年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取得实效,7月27—28日,州人大常委会组成督导组,由刘扬副主任带领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州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以及部分州人大代表,对农村公厕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马关县马白镇、砚山县维摩乡和平远镇的13个村委会实地调研,通过听取州县乡相关部门的汇报,向村干部、村民了解详情等方式,全面掌握我州农村公厕建设项目进展情况。2022年重大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中全州农村公厕建设任务数为210座,截止目前,已完成201座,完成率96%,其中马关、砚山两县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督导组一致认为,全州农村公厕建设责任明确,行动迅速,措施有力,项目进展顺利。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刘扬指出,在下步工作中相关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我州“十四五”农村厕所建设;二是要查缺补漏,完善台账资料,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质量和标准,经受得住国家和省的检查验收;三是要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公厕管理和服务水平,通过建好“小厕所”来改善“大民生”,真正把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