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调研

作者:蔡晓玉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4 10:51:37     点击数: 15806          

12月22日至28日,州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深入文山市人大常委会、丘北县人大常委会、广南县人大常委会、马关县马白镇人大主席团、文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云南鼎祥律师事务所六个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听取对编制《文山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的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调研组认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参与州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调研、收集社情民意、法治宣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要着眼于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与代表联络工作相衔接,畅通代表及群众参与立法工作的渠道,确保立法工作代表性更强、更接地气。调研组强调,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提高对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在制度上健全完善,进一步提升立法质效;三要在工作上主动作为,提升群众参与立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要加强工作指导,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纳入州人大工作计划安排,加强联系沟通,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在立法工作中的作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