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州开展立法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9/3 17:23:43     点击数: 116401          

本站讯 为做好《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和《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区域自治法>办法》的修订工作,7月13日至14日,由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田成有率队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州开展立法调研。并于14日上午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出席座谈。州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杨廷友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修订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围绕《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区域自治法>办法》实施以来,对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这次修改的期待及修改建议等方面畅所欲言。

听取发言后,调研组指出,通过调研和听取汇报,了解到文山州在代表工作方面进行了创新并取得了实效,尤其是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方面更是成效显著,希望文山州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总结提炼,对此的宣传和总结力度,让代表能为人民群众办更多实事。在座谈中,大家考虑细致完善,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调研组将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进行归纳和梳理,进一步做好《云南省〈代表法〉实施办法》和云南省实施<区域自治法>办法》的修订工作,依法规范和保障代表履行职权的义务和权力,依法推动《民族区域自治法》更好地实施。

期间,调研组在州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杨廷友的陪同下深入到文山市东山彝族乡、文山三七产业园区展示中心、文山州人民医院就贯彻《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和《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区域自治法>办法》情况进行了调研。(文山日报记者 陆志芳)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