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人大系统办公室工作交流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8/24 0:00:00     点击数: 14708          

本站讯 8月23日,文山州人大系统办公室交流会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的要求,促进全州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工作交流和联系,共同提高服务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自勇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韦和发、何琴、冯光照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人大机关是重要的政治机关,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谋划推进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参会人员参观州人大史馆

会议提出,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上凝聚合力,在推动地方人大建设上凝聚合力,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凝聚合力,共同推进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做好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这篇文章。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练就与新时代人大工作相匹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在创新思路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在智能信息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用心谋事、精细做事、严格管事、和谐共事、高效成事。办公室主任要充分发挥在机关建设中的作用,在决策谋划上当好“参谋长”,在统筹协调上当好“总调度”,在工作落实上当好“执行官”,在团队建设上当好“带头人”,在理论学习、工作创新、作风建设、严于律己、班子团结等方面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

会上,8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作交流发言。(信息中心)

参会人员参观机关文化长廊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