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扬为法制委法工委讲授业务学习第一课

作者:李俊美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5/26 17:11:20     点击数: 284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提高立法队伍综合素质,州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建立业务学习常态化制度,在两委开展“业务知识大家讲”活动,规定两委干部每月集中学习一次,轮流讲授业务知识。


5月22日,分管领导刘扬带头开讲第一课,为两委干部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专题授课。

刘扬指出,作为从事地方立法工作的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研细学立法法,提高站位强本领。做好新时代的地方立法工作,应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每一部法律都为人民而立;三是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不断完善立法机制;四是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推动立法工作取得新成绩。

此次授课拉开了法制委、法工委业务学习的序幕,两委将以集中学习为契机,拓展学习载体,增强学习实效,紧扣“3815”战略发展目标,认真落实“三法三化”和“三个马上”工作要求,立良法促善治,为全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