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扬到乡村振兴
和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王征艺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8/4 9:59:51     点击数: 18977          

2022年8月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扬带领州人大法工委的同志,到广南县珠琳镇吊井村开展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并指导工作。


刘扬一行深入吊井村委会、下麻栗村小组实地查看乡村振兴亮点村规划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在下麻栗村小组与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就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坚决扛起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引导农村党员在产业发展、“绿美文山”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坚持精准发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抓实动态监测挂钩帮扶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不反弹、返贫致贫风险点及时消除,坚决固牢防止规模性返贫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推动政策有效衔接。三是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大力发展烤烟、蔬菜、高峰牛和生猪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强化龙头带动,实施“双帮”利益联合机制,提高群众家庭经营性收入,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四是结合村情实际,抓好绿美乡村建设。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突出“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着力推进绿美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让吊井村美起来、富起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