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对“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战役”
开展专项督导

作者:吴新斌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9/28 11:37:01     点击数: 10255          

按照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六大战役”督导工作动员会议的部署要求,9月23日至2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组织由办公室、选联工委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组成的两个督导工作组,分别深入文山市、砚山县、西畴县、麻栗坡县对“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战役”工作开展督导。


两个督导组采取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开展督导工作,重点督导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工作方案和规划、项目建设、创建申报、资金筹集、困难和问题等情况,现场提出意见建议。

9月24日上午,督导组在州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州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战役指挥部的工作情况汇报,交流意见建议。兰朝明指出,指挥部在创建工作涉及面广、标准严、创建基础差、协调难度大、创建任务重的情况下,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针对创建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兰朝明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抓创建。指挥部全体成员和督导组同志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强烈的使命担当,自觉的责任担当,共同抓好创建工作。二是持续健全机制体制,压紧压实创建责任。三是要加强向省上的请示汇报,了解掌握审批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困难、需要完善的工作等问题,加强跟踪对接和请示汇报,争取方案早日获批。四是对标对表年度目标,认真梳理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按照时限要求,确保年度既定目标的实现。五是对标对表工作方案,尽快明确“三区”(边境经济合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具体范围和界限,启动编制规划工作,做好人员和经费的保障工作。六是对标对表申报标准,持续补短板强弱项。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