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

作者:李霄文 费文格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1/4 10:01:04     点击数: 25088          

12月28日,州委召开出席文山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与会代表齐心协力完成大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宣读州委相关批复。李朝伟、王毅、玉荣等出席会议。

陈明指出,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山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此次会议,对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到自己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的“双重身份”,带头完成好本次会议各项目标任务,引领带动全体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以及组织意图上来,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增强党性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增强责任意识,本着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严格遵守法律程序,严肃认真做好选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选举任务。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落实好“十严禁”纪律要求,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严格自我要求,带头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带头接受各方监督,带头严肃会风会纪,通过自己的模范行动去影响、引导非党代表,共同努力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 +
  • -